直達式關鍵字網址
洗衣店.tw
關於/首頁


台北自助洗衣店省錢才是王道 自助洗衣店正當紅
出處: TVBS:2009/02/09

在金融海嘯的浪潮下,人人都要學會省錢過日子,居家裝潢自己DIY搞定,盡量減少外食,刪減休閒娛樂支出,洗衣服也要自己來,傳統乾洗店現在生意大受影響,反倒是自助洗衣店成了創業加盟的當紅產業,特別是日本的自助洗衣店,比家用洗衣機還好洗,上門的顧客絡繹不絕。

經濟低迷景氣差,人人看緊荷包,即使是住家裝潢也自己一手包,室內設計師艾芮卡就成為這波消費緊縮的受害者,慘遭公司裁員,於是她也學會當省則省。失業女 子艾芮卡:「不出去吃飯、不上酒吧、也不去任何休閒娛樂場所,沒有去看最新電影!」記者:「你很想看?」艾芮卡:「是啊!」 電影院少了顧客上門,業績明顯下滑,新力公司的股價過去半年來,跌了5成之多,大企業苦撐經營,小餐廳可吃不消。記者:「生意差了多少?」餐廳老闆娘: 「大概有1成5。」

消費者不花錢的經濟連鎖效應一波接一波,省著吃省著玩,衣服當然也不送乾洗。記者:「生意如何?」乾洗店老闆:「沒什麼人上門,太糟了!」記者:「生意差了多少?」乾洗店老闆:「2成以上。」

乾 洗店沒得賺,倒是自助洗衣店生意一枝獨秀,在日本一家接著一家開,因為店裡的機器比一般家用型要好,衣服洗得快,烘得又鬆軟,家庭主婦也愛上門。日本主婦:「馬上就乾了,好方便喔!」 目前全日本一共有1萬5千家自助洗衣店,近年來成長十分快速,由於少了人事支出,在不景氣之下,獲利十分可觀,每天都有人要求加盟。日本自助洗衣店業者: 「尤其在這1年特別多,我們樂壞了。」 只要方圓內有一定居民人數,自助洗衣店擁有穩定客源,就穩賺不賠,現在還流行異業結盟,便利商店就特別愛跟自助洗衣店做鄰居。

自助洗衣店顧客:「在等待 時,什麼事都不能做,這裡有雜誌什麼的可以看,可以殺時間,很方便。」 客人上門洗衣,順便採購日常用品,一舉兩得,業者就是看中這一點,人潮代表錢潮,這家附設自助洗衣服務的便利商店,全天業績提升了42%,在下午3點到7 點之間,業績更是增加了66%,在經濟衰退的浪潮下,不必隨波逐流,消費者需求就是商機所在,只要給顧客方便實惠,業者也能受惠。 大台北自助洗衣店